這篇文章篇幅應該不會太長,因為訂購跟取貨都不是我處理的所以沒辦法介紹到這部分,只能依照官網上的一些資料跟我吃到的感想來跟大家分享~

 

Lady M是在2002年創立,一開始以類似工作室的形式販售蛋糕給紐約的高級餐廳,2004年十二月在紐約上東區開設了第一家自己的精品咖啡廳,接著在曼哈頓、Plaza food hall、LA 開始設立分店,目前亞洲的點位於新加坡和香港。Lady M自豪於提供最新鮮、最完美的蛋糕和甜食,每季都會有特殊的限定口味,唯一不變的是每顆蛋糕都是依照研發多年的食譜手工製作,提供最高品質的味道與蛋糕體。而每間店面的裝潢都是以白色的極簡高雅風來凸顯蛋糕的華麗,店內的色彩也都是來自各色的蛋糕。

 

這次Lady M跟晶華合作採取的模式是上網訂購後依照日期去取貨,活動期間於晶華酒店二樓上庭酒廊提供單片單點服務,內用也能享用到為台灣特別訂製的百香果千層蛋糕。而這些過程我都沒有參與到只能貼貼圖片給大家看了真是不好意思阿

 

 

 

取貨的櫃台據說當天也是不少人,其實一點都不意外哈哈,畢竟蛋糕訂購一開放就被秒殺了,來取貨的人當然也多啊~這次只吃到原味的而沒有訂到我最想試的抹茶,這貴俗俗的蛋糕真的太難搶了啦!!!

 

IMG-20160513-WA0006  

晶華這邊負責的是販售及半成品組裝,這次的蛋糕都是從香港直接運來台灣,在台灣完成最後的組裝接著販售。

快閃店也是維持一貫風格走極簡風用紙盒來裝飾。

蛋糕紙袋使用晶華自己的袋子,不得不說裡面附的餐具跟乾冰還有盒子包裝都很有質感,這個九吋蛋糕確實不便宜,一個要價2600,但是在美國一個蛋糕也是售價USD$80,其實來到台灣後不算漲得太誇張,吃吃經驗不需要計較這麼多了。

 

IMG-20160513-WA0007  

IMG-20160513-WA0009  

 

其實九吋的蛋糕滿大的,八到九人分食也綽綽有餘,整個蛋糕打開後非常平整很漂亮,難怪會是蛋糕界的精品,我曾經照著Lady M的食譜做了一次這樣的千層蛋糕,花了一整個下午煎了二十片餅皮,後來還要製作卡士達醬,做完天都黑了也不想吃甜點了,麵糊要延伸到薄如紙卻不破還要將兩面都煎到金黃真的是非常費工夫,一般人在家真的很難做出這樣的成果,做了一次後還是覺得花錢吃外面的比較實在哈哈。

 

IMG-20160513-WA0012  

IMG-20160513-WA0011  

 

他們家的蛋糕都是固定二十層,從切面就可以看到薄餅跟香草卡士達醬層層堆疊。冷凍的時候吃起來是像冰淇淋蛋糕的口感,可以吃到餅皮的韌度,而稍稍解凍後的風味又完全不同了,卡士達醬的奶香會完全散發出來,好的卡士達是以少量的玉米粉(甚至不加玉米粉)以手打的方式打出沒有顆粒而且柔順黏稠的蛋奶醬,這也是甜點最基本最能考驗真功夫的關鍵之一,想當然Lady M的卡士達絕對為上上之作,解凍的餅皮也變得柔軟,雖說口味偏甜但不膩口,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厲害的千層蛋糕,而整個蛋糕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他的Top crepe,最上層那一片帶著一些焦糖牛奶的香氣,我原本以為是刷了利口酒,後來上網研究了一下才知道是加上了sugary glaze,這應該是要翻作糖霜,但不像是一般我們吃到那種糖粉調製出來的糖霜(像是Krispy Kreme原味的那種糖霜),Lady M的glaze吃起來更為細緻,口感似於純糖焦化後的香氣,最接近的應該是糖葫蘆外面那層糖的味道,不過蛋糕上的卻是很薄很透卻又香氣十足,有機會去香港、新加坡甚至是紐約、洛杉磯的人真的可以挪點預算來嚐嚐這個蛋糕界中的精品,確實讓人驚豔。

 

IMG-20160513-WA0010  

 

是說Lady M有意要來台灣展店,這次跟晶華合作先來試試水溫,不過我個人認為目前台灣的高級甜點市場遇到了滿大的瓶頸,現在台灣的甜點市場仍是以文青風格的手做甜點為流行,像這樣的高級品牌大多無法長期維持人氣,像是早期的青木定治到在微風設點後來撤櫃的Pierre Hermé以及Ladurée還有近期新開的義大利甜點Cova,都是一開始人氣滿滿但是後繼無力,而偏偏Lady M這次用了台灣人很吃的限量策略造成搶購的風潮,不曉得若是開設店面後還有沒有辦法維持住這種新鮮感?不過我還是抱持樂觀期待台灣的餐飲市場能看見越來越多不同的國際品牌出現。

 

 

P.S. 有人會想要Lady M千層蛋糕的食譜嗎?我有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英文版的食譜,若是有人有這個需求可以留言,我再將食譜翻譯成中文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吃貨貝蒂 的頭像
    吃貨貝蒂

    吃貨人生 Foodie's life

    吃貨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