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篇食記感覺好像該講點什麼,常常會有人來問我約會或聚會該吃什麼餐廳,其實口味一直都是很主觀的事情,我覺得好吃的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我覺得合理的價錢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我會開始很努力記下所有我吃過的食物餐廳,這樣你們就有個依據可以參考了。我想表達的是文章裡無論我寫的食物是好是壞,我都還是很鼓勵大家去嘗試,這樣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菜單跟口味。

 

第一間餐廳就來介紹一下最近滿紅剛從紐約來台展店的美式BBQ餐廳吧!

 

Mighty Quinn's Barbeque Taiwan 麥笛昆 BBQ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11:30 - 23:00

訂位專線  02 2772 6174

官方網站 http://www.mightyquinnsbbq.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ightyquinnsbbq.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91

 

當天忘記拍招牌了只能用大門來充當一下。

IMG20160423124745.jpg

 

我是在四月中剛開幕的時候去吃,那天運動完下午一點左右過去,雖然已經不是熱門午餐時段但還是小排隊了一下,排隊時間不長約三十分鐘,現在已經開幕差不多一個月了不知道排隊的情況有沒有改善哈哈,我個人是對於排隊食物還蠻有耐心的人啦,幾乎台北需要排隊的店我都會不厭其煩得排而且吃到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啊

 

`

牆上有貼著營業時間,外面以大玻璃窗來做裝潢,排隊的時候可以直接看到裡面的員工在組裝餐盒,除了滑手機之外可以看看裡面一直有新鮮的肉被搬出來,還滿興奮的啦這樣也不會太無聊囉~

 

內部裝潢偏向工業風,排到裡面後發現他其實是以速食店的形式來經營,也就是說進去點餐後不見得會有位子,對於想要在餐廳裡用餐的人可能會有點小失望,畢竟這裡不是適合朋友吃完後可以坐著聊天的聚餐地點,但是這樣翻桌快,雖然店面位置不算太多可是也不需要等很久,那天大概兩三分鐘就有占到位子了。

 

 

 

點餐方式類似IKEA,第一位點主菜(肉品),第二位點配菜,接著下去點飲料然後結帳

取餐方式則是像costco,所有的餐具紙巾或是外帶的餐盒蓋子都是自取,吃完後也是要自己拿去丟

 

 

其實價格來說我個人認為有點小貴,尤其是在配菜的部分,如果是以快餐店的形式呈現的話,這個價格卻會很不小心點完變成美式餐廳的總價,服務上也偏向自助式所以可能無法騙自己說這些錢花在服務上面了吧哈哈哈,當天有看到外國主廚Hugh Mangum在外面盯場,剛開幕品質不錯,不知道以後沒有主廚駐店後口味還能不能夠維持。

 

 

我們兩個人點了牛胸肉加麵包、手撕豬肉、酪奶花椰菜沙拉(小)、陶鍋甜薯泥(小)、辣香醬薯條,這樣兩個人午餐也吃了一千多確實不便宜啊~~~

牛胸肉是我先在網路上做功課看到的招牌,我也常常在TLC上看到很多名廚(Jamie Oliver)都會做手撕豬肉的BBQ菜色,這次終於有機會讓我來嘗試一下,甜薯泥則是店員推薦,吃了這樣罪惡的一餐就會很想吃一點青菜平衡所以還點了花椰菜沙拉。

 

很多人看到這個牛胸肉那麼黑會嚇死覺得他烤焦了,許多人會問為什麼外面烤那麼黑但是裡面卻沒有熟,但其實這就是美式煙燻烤肉的特色,長時間用低溫烘烤鎖住中間的肉汁,外表呈現焦黑,可是裡面的肉卻會是鮮嫩的粉紅色,類似的概念也有點像油封鴨腿或是現在法式料理很流行的真空烹調。

 

手撕豬肉是已經撕好泡在醬汁裡面慢慢入味的。

 

 

看到她在切前一位客人點的豬肋排感覺很誘人,但是只能下次再來吃了

點餐時他會問你要不要加麵包,我個人建議男生需要加一份麵包才會有飽足的感覺,再加上整個餐盒有沒有放麵包視覺效果差很多,有放麵包的怎麼看都覺得比較大份哈哈哈

 

 

有放麵包跟沒放麵包的對比圖,下面會再貼一張兩個放在一起的就知道看起來差很多了

餐盒裡有很典型的美式醃菜,洋蔥、黃瓜、辣椒跟一點捲心菜沙拉。

其實美式烤肉跟我們常吃到的韓式日式烤肉很不一樣,經過長時間的烹煮其實口味都蠻重的,牛胸肉的部分因為本身脂肪就少所以吃起來不會是那種鮮嫩噴汁的感覺,甚至對於喜歡吃嫩牛肉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柴,但如果加上桌上提供的烤肉醬汁其實很搭,再配上麵包真的是絕配

手撕豬肉我真的大推,泡在醬汁裡一段時間了味道很香,而且裡面有我很喜歡的孜然粉,有點後悔這份沒有加麵包,不然夾在一起吃一定超過癮~~~

 

接下來到配菜區,店員建議先點小的就好,實際看到的時候我覺得小的未免太小了吧~~~跟cold stone的中杯差不多大,但吃了一口後才發現點小的是有道理的哈哈哈

甜薯泥其實我滿喜歡的,肉桂味很重,裡面還了核桃碎,口感類似起司蛋糕下層的消化餅乾,整體來說是我能接受的口味,略勝Texas road house的棉花糖烤地瓜

而花椰菜沙拉是非常典型的美式沙拉,對於想要吃菜解膩的人完全沒有幫助,因為跟捲心菜沙拉的感覺很像,是泡在美乃滋醬料中的那種沙拉,口味沒有讓我驚豔,花椰菜也不是一般台灣會煮透的那種口感,拌了很多梗在裡面,但我還是覺得可以點點看,說不定這樣的美式口味會是你喜歡的。

辣醬薯條裡面有參小碎肉,我一直有吃到櫻桃可樂的味道,不知道這會不會是他們的秘密配方,醬汁真的有點辣,但不是我們台菜的那種辣椒辣,而是西式辣椒粉的辣,不吃辣或不喜歡辣椒粉辣的人要斟酌一下。

配菜我覺得CP值略低,價錢有點高而且小的真的滿小的也不太會讓人吃到有飽足感,不過每道菜都還是值得試試啦~

 

 

 

這張照片真的可以明顯看出來有沒有麵包的差別

 

 

雖然說價格偏高,但我覺得整體風格很美式也很有水準,在沒辦法飛去美國的情況之下,試試這樣的BBQ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第一篇食記就這樣結束了,拜偷大家看完給我意見啊~~~我打得好累啊,不知道是老了還是怎樣,覺得用部落格好難還要設定樣式什麼的太複雜了吧,真不懂為什麼以前年紀輕輕有那麼多時間去打那些語法設計版面呢哈哈哈

這個周末我會再努力(盡量)生出兩篇食記的,大家不要逼我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吃貨貝蒂 的頭像
    吃貨貝蒂

    吃貨人生 Foodie's life

    吃貨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